苗栗縣立苑裡高級中學  教育部認證「優質高中」 
標題:溫暖、秩序、學習有效能
學校簡介  |  招生資訊  |  公告資訊  |  校務行政  |  校園生活  |  行事曆  |  計畫及成果  |  網路連結  |  課程計畫
學校發展策略及特色

校務經營策略

  1. 在課程發展的面向上採取「學生中心」、「學校本位」的發展策略。
  2. 在學生生活輔導面向上:採取「品德決勝負」「態度決高下」的輔導策略;要求「整潔秩序」「禮貌榮譽」「服務利他」、發揮「處處是教室、時時可學習」的精神。
  3. 在行政領導的面向上:採取轉型領導、權變領導、參與式、走動式管理的領導策略。
  4. 在社區關係的經營上:採取「共享共榮」、「互動雙贏」的合作策略。
  5. 在學校總體發展上:營造「多元智慧」、「創新合作」「科技前瞻」的卓越標竿校園。

學校發展特色

  1. 辦理優質高中,營造學校特色,導引學生多元進路、適性發展,提昇升學率,加強升學輔導,鼓勵優秀學生就讀本校。
  2. 落實科技教育,以科技苑中夢想起飛為亮點, 帶動學子信心與希望,迎向美好未來。
  3. 加強生活教育,融合閩、客、新住民等多元文化,培育學生宏偉國際觀。
  4. 整合社區資源,協助鄉土化、在地化的文化產業提昇。
  5. 加強資訊教育、全面提升英語教學成效、落實體育課程,讓學生畢業前具備三項基本能力:善用電腦、學會外語、培養一種運動嗜好,以適應21世紀新生活。
校本部:358苗栗縣苑裡鎮客庄里1鄰2號  TEL:037-861042  FAX:037-869981
 IPOX:070-970-1210 MOE:905-01210 
客庄分部:358苗栗縣苑裡鎮新興路19號  TEL:037-857042  FAX:037-869276
Copyright ©2012 by Miaoli County Yuanli Senior High School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