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:苗栗縣立苑裡高中 交通安全網站
:::最新消息 下一頁  最後一頁  頁次:1/3  
2014-6-3
交通部有關全國道安扎根強化行動「為愛啟程」活動。
生輔組 
(一)「為愛啟程」主題網站網址:http://www.roadsafety.com.tw/index.php。
(二)「為愛啟程」主題網站連結圖示(banner)及相關圖檔下載網址:http://www.roadsafety.com.tw/page9.php。
相關網址:http://www.roadsafety.com.tw/index.php
2014-2-7
轉彎壓車失控 無照少年撞電桿爆頭亡
生輔組 
台中市吳姓高中生和余姓少年,兩人都沒駕照,前晚仍各自騎機車,到太平頭汴山區看夜景,吳的機車行經彎道時,疑因車速過快未減速,過彎「壓車」發出火花,接著失控撞上電線桿,吳頭部重創,送醫不治。
台中市消防局前晚11點多獲報,指太平長龍路二段有機車車禍,消防人員發現1輛機車卡在電線桿和2根反光指示桿間,現場血跡斑斑,機車碎片散落一地。
騎車的吳姓少年(16歲)後腦、前額撕裂傷,鼻子和後腦不斷冒出鮮血,已無呼吸心跳,送醫仍不治,後方搭載的黃姓男子(19歲),全身也多處受傷送醫,不過意識清楚。
警方調查,吳少就讀高中夜間部,前晚和余少(16歲)、1名女性友人及黃男,先在台中市東區旱溪街逛夜市,後來大家提議到太平頭汴山區看夜景。
4人離開夜市時,原由黃男騎車載吳少,余少騎車載女性友人,到了一江橋頭超商,換成吳少載黃男。
余少表示,吳少騎在前面,一路速度都不慢,自己騎60公里還追不上,到了發生意外的彎道時,發現吳少過彎「壓車」,先是機車摩擦地面出現火花,接著就失控撞上路邊電線桿,趕緊停車報案。
「山路難行 別拿命開玩笑」
太平警分局交通組表示,電視上看到的過彎壓車,大部分都是在測試或是在專業賽車道,機車性能較佳,且駕駛身上都有穿防護裝備,普通機車若在一般道路,尤其是山路有此種行為,因速度、過彎角度還有輪胎摩擦係數不同,一不小心就會摔車,建議機車騎士不要拿生命開玩笑。
2014-2-7
雙載車禍男友捲車底 穀保校花:還有好多話想對他說
生輔組 
新北市一名19歲的男性騎士楊士霆,20日載范姓女友要去三芝看海。未料回程途中遇上一台迴轉的廂型車,在返家途中卻不幸碰上劫難。據了解,死者與生還的范姓女學生都是穀保家商的學生,兩人是學長學妹的關係,才在一起8個月,未料卻發生憾事。
2013年才剛從餐飲科畢業的19歲死者,剛進入職場工作,而女友則還在念幼保科三年級,兩人感情相當穩定。20日上午學期休業式結束,男方騎車載女友去看海,沒想到返程途中遇上一台迴轉的廂型車,閃避不及倒地後被捲進車輛的右前輪。只受到輕傷的范姓女友眼見男友卡在車輪中,蹲在一旁痛哭失聲,只能焦急地等待搜救人員用工具將輪胎破壞。
2014-2-7
無照共騎機車夜遊 過彎失控 未成年舅甥 慘死菜園
生輔組 
嘉義縣16歲李姓少年與17歲蔡姓表外甥女12日晚間共騎機車夜遊,昨天凌晨返回竹崎鄉,行經義仁村舊166線產業道路時,連人帶車衝入茄子園,2人頸椎、頭部受重創,農民清晨發現時均已死亡多時,接獲噩耗的家屬見遺體崩潰痛哭。
17、16歲 親如姊弟
李姓少年和蔡姓少女就讀嘉義市同所高職2、3年級,住家一鄰之隔的他們論輩份是表舅和外甥女關係,但蔡姓少女還比表舅大1歲,2人總以表姊弟相稱,經常結伴遊玩。
12日晚間,李、蔡未告知家人就拿著親戚機車鑰匙騎車外出,蔡母13日凌晨0時許苦等不到女兒回家,又見機車不在車棚,趕緊打電話找人,蔡女當時表示和李在市區逛夜市不會亂跑,蔡母只好叮囑女兒夜已深,快返家。
13日上午7時許,義仁村農民到果園務農,瞥見茄子園棚架遭大面積破壞,趨前驚見駁坎下方有2名青少年倒臥血泊中,嚇得趕緊報警。
夜未歸 陳屍茄子園
警消人員趕抵時,李與蔡的身體僵硬,已明顯死亡,一夜等不到孩子回家的家屬,接到舅甥雙亡噩耗,焦急地趕赴現場,見到活潑的孩子倒臥茄子園內動也不動,當場抱頭痛哭,懷疑有不明人士肇事逃逸,要求警方查明案情。
頭頸重創 偏僻失救
警方採驗跡證,在附近發現脫落拋飛的鞋子、背包等物品,勘驗路面剎車痕跡,初步排除撞擊電桿,另機車車尾未發現追撞痕跡,研判為自撞意外的可能性較高。
另警方從機車殼上插有竹桿推估極可能是車速過快、過彎失控。
2014-2-7
弟弟、對不起!沒安全帽 弟摔死兄自責
生輔組 
新竹一名17歲田姓少年,因為弟弟肚子餓,晚上騎著機車載弟弟去夜市吃消夜,卻意外發生車禍,沒戴安全帽的8歲弟弟,摔飛20多公尺遠,頭部重創,送醫不治,田姓少年家境清苦,父親中風,全家只靠孩子打零工,連吃飯都有問題,因此只買得起一頂安全帽,車禍造成弟弟意外死亡,讓田姓少年相當自責。
急診室一片凌亂,地上也滿是血跡,14日晚間,17歲田姓少年無照騎車出家門沒多久,一台銀色轎車在雙黃線違規迴轉,讓他閃避不及,擦撞車頭摔車。田姓少年:「騎去夜市吃東西,帶弟弟去吃東西。」記者:「因為肚子餓。」田姓少年:「恩。」田姓少年右手骨折,但沒戴安全帽的弟弟,當時摔飛20公尺,頭部重擊地面,送醫不治,車禍發生之後,闖禍的田姓少年,跪在急診室弟弟遺體前哭喊自己對不起弟弟,令在場醫護人員都為之鼻酸。
田姓少年父親:「(田姓少年)他很孝順,所有兒子只有他比較孝順,也很聽話。」
田姓少年其實家境很清苦,原本有10名兄弟姐妹,4名兄弟送人,兩姊妹嫁人,只剩下4名兄弟,照顧中風在家的父親,平常只靠二哥和17歲的田姓少年,打零工補助,勉強糊口,家裡窮困,只有買一頂安全帽,弟弟傷勢才會這麼嚴重,現在緊接著要處理弟弟的喪事,對原本就財務吃緊的一家人,無疑是雪上加霜。
2012-4-10
撞人的死了> 未走斑馬線 行人賠騎士357萬
生輔組 
撞人的死了> 未走斑馬線 行人賠騎士357萬
Posted by c08u008 on Nov 11, 2011 07:42
分享到Facebook

自由時報電子報
<撞人的死了> 未走斑馬線 行人賠騎士357萬


行人應走行人穿越道,不得在其100公尺範圍內穿越道路,否則發生事故難逃過失責任。 (記者黃良傑攝)
〔記者黃良傑/屏東報導〕一人酒「駕」、一人酒「行」發生車禍,騎士亡,行人被判刑又判賠,賠償死者父母357萬元!
他也喝酒 推車被撞
酒駕的吳姓機車騎士撞上酒醉推車過馬路的林姓行人,騎士送醫不治,吳的酒測值比林還高,但因騎士死亡涉公共危險罪部分不受理,推車行走的林某反因違反「行人不得在其100公尺範圍內穿越道路」交通安全相關規定,被依過失致死、公共危險判刑1年2月。騎士不治 家屬求償
死者父母向屏東地院請求損害賠償,判賠357萬元,法官強調2人雖都超過酒測值,但判賠是依據行人過失部分,而與酒醉部分無關,由於死者父親重度肢障,無謀生能力,母親收入微薄,需扶養尚在學的子女及殘障之夫,又白髮人送黑髮人,法官判賠於法有據。
林某於96年4月間在屏東潮州鎮與友人喝酒,3罐啤酒下肚後欲騎車返家,行經日新工商前欲左轉巷口,機車突然熄火故障,只好推車穿越馬路,恰遇死者酒駕經該路口,閃避不及自後追撞行人,2人均人車倒地,吳姓騎士倒地後受有嚴重頭部外傷併腦膜下出血、廣泛性蜘蛛網膜下出血、腦幹衰竭,送醫多日後仍告不治,林輕傷並無大礙。
涉過失致死被判刑
警方到場對2人進行酒測,發現死者酒測值0.65高於被告林姓行人0.62,因機車騎士已死亡,涉及公共危險罪部分,檢院不受理,行人林某成為唯一被告,因該路口設有行人穿越道,被告未經由穿越道推車過馬路,違反不得在其100公尺範圍內穿越道路規定,依公共危險、過失致死法辦起訴,被判1年2月。死者雙親向屏東地院提告求償,求償扶養費、殯葬費、精神撫慰共750萬元,法官調查死者父親重度肢障,確無謀生能力,母親雖有工作,但月入只有1萬7000元,2子學費尚由娘家兄長資助,收入顯不能維持生活,判准357萬元。

版權所有:苗栗縣立苑裡高級中學  TEL:037-861042  FAX:037-869981
Copyright ©2012 by Miaoli County Yuanli High School. All Rights Reserved.